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团委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育与自我管理委员会简介

时间:2018-10-26 作者:

 一、社团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育与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管会”)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为宗旨,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参与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加强学校与广大学生的联系,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引导学生成长为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二、机构设置

教管会现设有学风建设部、督察部、办公室部。

学风建设部

举办优秀学长学姐交流活动,主要面向群体为大一新生。具体为开学初一次大型分享活动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若干次小型交流分享会。

举办学院同学读书线上打卡签到活动等。兼具负责具体的奖励制度,以及评选活动。

学期初,了解并汇总上学期学院内中队的学习情况,统计通过率、挂科率、平均绩点等信息,并结合督察部的检查情况,对其做出综合评价。

设立优良学风班级、优良学风中队等奖项,学期初对综合评价靠前的中队和班级颁发证书等。

督察部

检查大一新生晚间自习情况,记录检查结果,汇总检查情况,并将结果发送到各中队。

定期排查公寓及寝室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公寓门前自行车的摆放,楼内自行车及晾衣架的摆放,宿舍门前的垃圾堆放,以及寝室卫生管理。

办公室部

针对社团内部日常活动撰写新闻稿,对举办的活动进行记录、总结;汇总查寝内容,统计记录各中队优、差寝情况,定期对相应寝室及中队进行奖惩措施;加强各部门交流,促进教管会内部凝聚力的提高。

三、特色活动

“21天行为养成挑战”——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只需21天的坚持,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教管会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为期21天的四项挑战活动,分别为“坚持背单词”、“坚持运动”、“坚持早起”、“保持内务”。活动开展后,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并引起强烈反响。此项活动对加强内部成员沟通交流,扩大对外影响力,树立教管会文化品牌起到了强有力的作用。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