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6-26 作者: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增进对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了解,吸引综合素质高、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学子到大连海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院将于2023年712日到14日举办学术夏令营活动。现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招收营员,欢迎广大同学报名。

    一、学院简介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2017年6月由原交通运输管理学院和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的部分专业重新组建而成。学院坚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开展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实力,做好支撑。

学院设有交通运输、交通管理、物流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拥有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交通运输、土木工程、材料与化工等3个专业学位硕士领域。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是辽宁省重点学科,拥有辽宁省公路工程重点实验室交通运输部船机修造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学院已形成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多方式的办学体系,并招收国外留学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9名,专任教师148名,实验教师11名,其中教授47人、副教授48人。学院拥有共享院士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创新人才2人;“兴辽英才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1人;“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辽宁省优秀专家1人。学院已形成了以博士生导师为带头人、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多个学术梯队。

学院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46项;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大连市以及港航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近30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科学成果奖等8项;大连市技术发明奖1项;中国航海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水运工程建设协会等多个一级学会科技奖励8项。发表高水平论文(A类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5部,获批授权发明专利72项,为交通科技发展及企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夏令营活动专业、入营人数、优秀营员人数及潜力营员人数

三、营员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2.国内高校2024届优秀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有望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且本科前5学期学习成绩位列所在专业前30%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本科在学期间具有从事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627日-7月6日。

2.报名方式:符合上述条件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将以下报名材料,按照顺序形成一个PDF文件,并以“本科学校名称-申请我校专业名称-姓名”方式命名,具体格式详见附件。请申请者于7月6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学院报名邮箱:dlzhangjing@dlmu.edu.cn

申请材料包括:

1)《2023年大连海事大学学术夏令营报名表(应届本科生)》(需本人手写签名后扫描);

2)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前5学期学习成绩单扫描件;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身份证、学生证和学业、学术成果等证明材料扫描件,学业、学术成果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RE/IELTS等英语考试成绩单,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

五、入营资格审核与结果发布

入营审核工作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成立专门资格审核工作组,通过线上方式考察遴选入营营员,重点考察申请者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入营营员名单将于2023年77日通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网站公布。

六、夏令营活动方式及时间安排

活动方式:线下进行

活动时间:20237月12---14日

    七、享受政策

学院将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进行考核,合格者按考核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确定优秀营员与潜力营员。

Ⅰ.优秀营员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营员:符合我校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教育部推免报名网站开通后的12小时内填报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且完成确认手续者(填报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可被直接拟录取为推免硕士生。12小时后报名的优秀营员,须正常参加推免生复试,不再享受该优惠政策。

2.未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一志愿或调剂报考我院(报考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初试成绩等学业要求达到报考专业要求者,调剂及复试过程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Ⅱ.潜力营员享受如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的潜力营员:符合我校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教育部推免报名网站开通后的24小时内填报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且完成确认手续者(填报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如报考的单列计划专业或研究方向有优秀营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填报与确认手续,相应潜力营员将依夏令营考核排名次序获得“优秀营员”的优惠政策。

2.未获得所在本科院校2024年推免资格的潜力营员: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一志愿或调剂报考我院(报考专业应与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专业一致)、初试成绩等学业要求达到报考专业要求者,调剂及复试过程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八、其他

1.到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学校将统一为其提供活动期间食宿,并按学生来返连硬座火车票价格标准报销往返路费(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来返的也以硬座火车票价格标准报销)(有效票据仅限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前后一周内本人的来返连公共交通票据),请学生保管好来返连乘车乘机等票据材料,并按照学院要求提供。

2.我院2023年学术夏令营相关政策如与国家、学校政策相冲突,以国家、学校政策为准。

3.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内容,立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4.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义

联系电话:0411-84729330

5.本方案解释权归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营员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3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团)建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