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道路与铁道工程(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交通工程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全面了解相关研究方向的国家需求、发展现状和国内外研究最新动态;培养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以及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具备创新思维,可独立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学科优势: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是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是交通工程一级学科旗下设立的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学科结合国家交通运输相关领域发展需求与大连海事大学传统优势,围绕近海和海上工程,在跨海桥梁基础设施建模(BIM)关键技术、路基路面破坏分析与耐久性评价、大型桥梁结构的检测诊断与评价、桥梁耐久性评价与加固补强、交通岩土工程力学及稳定性分析、桥梁结构与港口工程基于性能的抗震设计等方面研究具有较高水平。学科目前拥有教师18人,教授7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6人,2人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交通部青年科技英才、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等称号。学科多人担任设计企业、省市行业协会的专家、顾问、理事等社会工作,在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该学科拥有交通部道桥检测中心及公路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累计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几十项,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很多被SCI、EI等收录;编写多部专著;申请发明专利十多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多项。一些科研成果成功实现成果转化,为国家交通运输工程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主要课程:弹塑性力学、有限元法与程序设计、高等结构分析与软件应用、路面结构设计原理、高等土力学与试验、桥梁结构理论、结构动力学等。

就业方向: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工程相关设计院、科研院所、施工企业、政府机关建设职能部门、高校等。

上一条:工程力学(学制三年)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