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一级学科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在该一级学科层面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与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向,掌握必要的材料实验和分析能力,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工程中局部问题的能力,做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科学的研究成果。熟练掌握运用一门外语,进行文献阅读和交流,研究成果总结。

专业优势:

本学科主要研究领域涵盖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及其应用、高能束表面涂层制备技术、新型功能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材料组织结构及其控制技术研究、海洋特种材料、腐蚀工程与技术和新型有机高分子材料研究。

主要课程:

合金热力学与固态相变,先进材料制备技术,材料微观分析技术及应用,理论电化学,新能源材料学,失效分析与故障诊断和海洋环境材料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本材料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设计和技术管理,或其他工程学科高级工程技术工作。

上一条:道路与铁道工程(学制三年) 下一条:材料工程(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