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团委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正文

双翼行大学生公益团队

时间:2018-10-26 作者:

双翼行大学生公益团队是一个关注于公益,投身于公益,并立志长期践行公益的大学生社团。现隶属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团队的宗旨是:青春羽翼,汇爱飞翔。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留守儿童和抗战老兵,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双翼行成立于2014年,热爱公益的学长学姐们自发成立了公益团队。社团主要的活动是在暑假期间前往各地针对留守儿童进行支教和慰问抗战老兵。每年4月社团会进行暑期支教招募,经过3轮面试后选拔出团队成员,在接下来将会对团队进行团训、培训、实践等活动,提高团队的相关能力和责任心,并提前确定好教授的课程,增加特色课程来开拓孩子们的眼界;社团还会举办爱心活动,呼吁有爱心的同学为留守儿童们进行捐助。

2018年4月-5月经过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模拟课堂三轮面试,社团在大连高校中共组织了5支支教队伍与一支老兵慰问队伍,共计85人,在团建活动与相关培训后,分别前往四川省、湖南省、辽宁省、宁夏省和陕西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月份社团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组织爱心活动“一对一心愿传递”,旨在为山区孩子与抗战老兵筹取爱心援助,成功获得近10000元的资金与爱心物资,并获得明星毕雯珺的帮助,为孩子和老兵送去了学习与生活用品。

15天-20天的支教活动共帮助到510名留守儿童。支教期间开展文化课和特色课程,如书法课、心理课等,并组织活动拓展课余生活,如趣味运动会、素质拓展等,不光教授孩子文化知识,还拓宽了孩子的眼界,提高综合素质。在放学后进行家访了解孩子的家庭状况,并前往团委、教育局开展调研活动,为弥补短期支教的弊处,我们会寻找学习优秀的贫困孩子进行长期资助,并在支教结束后定期回访,帮助孩子考上大学。

老兵慰问队共慰问帮助了15位抗战老兵,活动期间还邀请当地的学生老师、公司员工加入到活动中,慰问期间会记录老兵的英雄事迹与抗战历史,并收集老人的手印与毛发,送往南京历史博物馆作为抗战纪念,期间联系陕西省电视台录制老兵专题节目,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

明年双翼行还会继续前往今年的支教地点,传承学长学姐们的爱心与汗水,让公益支教继续扬帆起航!

所获荣誉

2013—2015

· 大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

· 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

·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

· 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 优秀实践团队一等奖

2016

· 远洋“探海者”社会实践国家级一等奖

2017

· 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

· 连续五年获得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称号

· 2018

· 三个队伍获得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 青年中国行百强团队

活动照片👇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09150426

上一条:物流协会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