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团委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在线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

时间:2018-10-26 作者: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其前身是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管理学院艺术团。艺术团下设两名团长以及办公室部、声乐部、器乐部、语言表演部和舞蹈部五个部门。

本届艺术团中办公室部共五人,其中有两名部长。办公室部是默默无闻的绿叶,负责后台文字工作以及协助其他部门的辅助工作。活动前的宣传推送、活动进行中的照片采集、活动结束后的文字总结都属于办公室部的工作范围。声乐部、器乐部、语言表演部和舞蹈部则像是台上绽放的花朵,携手负责台上表演工作。声乐部共十六人,含三名部长,学院活动中提供音乐剧、歌曲演唱等节目的工作就是由其负责。器乐部共十二人,有四名部长,主要负责中西方乐器的演奏。舞蹈部共十一人,两名部长和九名部员共同担起舞蹈类节目的创编以及表演的责任。三个部门往往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以自成一派的风格、精湛的表演宣扬着艺术特有的灵动与美好。语言表演部共十一人,其中含三名部长。该部门旨在展现中华文化语言文字之美,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给人欢笑、予人深思。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曾在诸多校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如在新生歌咏演讲比赛一展歌喉;在逐梦杯舞蹈大赛中显露风姿;在澜斯卡舞台剧大赛中崭露头角。曾作为承办方之一以出色的领导能力多次组织学院迎新晚会、毕业晚会,还曾能够荣幸的代表交通运输学院、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参加辽宁省同心杯大学生文艺晚会。

我们凭借着每个人的努力,凭借着各个部门的完美配合,为学院赢得了一份份荣誉!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不仅是一个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社团,是培养和储备人才的基地,更是一个团结一心、温暖可爱的大家庭!

一、社团构架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简称工艺团,主要负责学院的艺术类活动。艺术团有两个团长,下设五个工作部门:声乐部,器乐部,语言表演部,办公室部,舞蹈部。

二、各部门介绍

声乐部:是一个善于挖掘同学们歌唱能力,培养其歌唱技巧的部门,主要负责学院艺术类活动的歌曲演唱部分,其表演形式灵活多样,不乏演、唱结合等新颖形式,为其部员们歌唱能力的提升与舞台歌唱表现的进步等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发展空间,同时也因此,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良好歌唱能力的同学们,屡次在歌唱比赛中获取优良成绩。

器乐部:主要负责活动时的乐器演奏,包括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等。是一个善于培养精通乐器之人的部门,可以帮助其部员们熟练已有演奏技巧,并且学习新的演奏技能,由于其部员们常常合作演奏曲目,很好地训练其与他人协作配合的能力,为学院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乐器好手。

语言表演部:主要负责艺术类活动的小品和相声部分,其日常学习训练蕴含着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其对语言表演的需求以及各部员对语言表演的热爱更让部员们在良好积极的氛围当中得以专研中国语言,领悟其在语言表演上的魅力。同时,部员们将其日常所学在舞台上总是完美展现,演绎出许多令人回味无穷的作品。

舞蹈部:主要负责活动的舞蹈部分,其舞蹈种类多样,包括民族舞,韩舞等,是一个灵活的部门。给其部员们训练舞蹈技巧,培养良好的舞感提供了适宜的环境。舞蹈部培育出来的部员们常代表学院参加各类比赛或者是演出,取得优秀成绩或者是良好反响。

办公室部:主要负责舞台的幕后工作,辅助学院艺术类活动的进行,例如摄影,宣传等。这虽然是一个不常在公众面前出现的部门,但是,其部员们在对艺术团的幕后服务当中不仅很好地学习了PS,PR等大学生应当具备的新媒体技术,而且锻炼提升了其语言文字表达的能力,其一手策划了许多优秀的推送,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艺术团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获取艺术团表演资讯。

三、特色活动

新生迎新晚会、毕业生的毕业晚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是承办方之一,每年都组织学院的新生迎新晚会以及毕业生的毕业晚会,其作为学院的社团,是这两类晚会表演节目的重要策划者以及演出方。同时代表学院负责逐梦杯舞蹈比赛、澜斯卡舞台剧大赛、海蓝杯舞蹈比赛、五四合唱。

上一条:双翼行大学生公益团队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