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20年第50期青年学术沙龙

时间:2020-11-13 作者:

2020年第50期“海大青年学术沙龙”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沙龙主题:EMI滤波器中电磁集成LC结构的高频特性研究,由白瑾珺老师主讲。

主讲内容简介:为满足智能船舶在智能化与自动化上的需求,电子设备的数量与种类不断增加,将造成敏感元器件的数量增多、电磁环境的持续恶化,因此需大量电磁滤波器实现电磁兼容性防护。由于舰船空间有限,传统电磁滤波器体积较大不宜使用,而集成EMI滤波器这一新型技术在舰船设计中有更好的应用前景。在集成EMI滤波器中,能体现其性能的主要部分便是电磁集成LC结构,故本项目主要研究其高频特性以实现集成EMI滤波器的设计。作为集成EMI滤波器的基本单元,集成LC结构将电容元件和磁性元件巧妙地集成在一起。通过电磁集成LC结构的阻抗特性分析、集成LC结构的高频特性分析、集成LC结构的设计与优化三部分的研究,使得集成EMI滤波器在舰船电磁防护上得到推广及应用,以达到改善智能舰船电磁环境的最终目的。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探讨。

时间:2020年11月17日(周二)15:00-16:00

地点:船电楼310会议室

联系人:白瑾珺15244684399

青年学术沙龙秘书处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重点(自选)课题研究成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第51期青年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