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交通与物流论坛(2023)

时间:2023-11-1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当前交通运输领域与物流领域的科技成果和技术问题,激发创新思维,推进交通与物流领域的发展,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13日至14日在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交通与物流论坛(2023),来自国内外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的著名学者、企业高管及学术团队成员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计明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交通与物流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为“交通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为推动交通运输科技领域的进步与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郑建风主持本次论坛,他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流程和主要内容,并表示此次论坛是交通与物流行业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探索将最前沿、最新的科技成果融入交通领域,实现交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一次盛会,希望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探讨交流、寻求合作,在思想的碰撞中迸发创新的火花,在共识的融合中实现技术的突破。

随后,同济大学梁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浙江大学陈喜群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教授、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张浩副总经理先后围绕“航空公司运营排程”“Could Shipment Consolidation Jointly Improve the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of a Maritime Service Supply Chain?”“中国交通减排的驾驶行为影响机理”“数据驱动的交通物流研究前沿”“集装箱码头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等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11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联合 开展“以文化人,以廉润心,树牢清廉价值理念”主题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