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学科设置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设置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方向)(学制三年)

时间:2018-05-11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国际研究前沿动态。在载运工具运行品质、安全可靠和监测维修等理论和技术方面具有独立从事创造性研究和解决较疑难、复杂的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本专业结合工程实际,主要研究方向:载运工具摩擦磨损机理及其控制技术,载运工具可靠性、失效分析及检测技术研究,载运工具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与开发,船舶新能源技术等。

专业优势:

该专业工程领域主要包括:材料表面工程、船机摩擦磨损及其控制、海洋结构物腐蚀及其控制、载运工具的可靠性和失效分析技术、载运工具开发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船舶新能源技术、船舶设备管理与维修等等。

主要课程:

摩擦学原理及应用、新能源材料学、设备维修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胜任高等学校、科研单位的教学、科研工作或企业生产部门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向)(学制三年) 下一条:工程力学(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