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专业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运输

时间:2018-05-02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合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需要,掌握交通运输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熟悉外贸运输实务与法规,能从事于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等高级技术与管理工作,能够从事与港口海运相关的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的交通运输规划、组织、指挥、决策与经营的高级技术与管理复合型人才。其中,卓越工程师班采用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在普通班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按照国家教育部关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要求,培养面向行业未来发展需要,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交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

交通运输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辽宁省重点建设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和“大连海事大学精品示范专业”。2012年6月,本专业第一次申请并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具有海运特色的品牌专业之一。本专业在世界航运、港口、海事、外贸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输服务业和金融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均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交通运输专业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一流、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课程设置丰富合理。

主要课程:

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C++)、工程制图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运筹与优化、海商法、国际贸易实务、航运经济学、港口工程与规划、船舶货运、控制论基础、港口经济与管理、系统工程、船舶经营决策、工程经济学、海运货物学、港口机械与装卸工艺、交通运输系统分析、租船运输、航空运输、交通运输会计、集装箱码头业务、国际多式联运、港口物流系统仿真、运输网络分析与优化方法、交通运输地理与空间分析、运输包装、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企业工程实训、港口规划与工艺课程设计、货运业务课程设计、运输系统规划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去向主要是国内外航运企业、进出口公司、大中型港口、船舶与货运代理企业以及海关商检、国家及省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港航企事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

上一条:物流工程 下一条:交通管理(原航运管理)英语强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