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毕业生心理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07 作者:

2021年6月7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毕业生座谈会在学汇楼顺利举行。指导员彭译侬、赵欣茹以及2017级毕业生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彭译侬主持。

会议伊始,赵欣茹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即帮助还未就职的毕业生调整心态,为他们解答疑惑、指明方向。随后,为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几位毕业生分别讲述了自己毕业以后的打算和内心困惑。毕业生发言后,赵欣茹鼓励他们在遇到就业难题时积极向学院寻求帮助,并强调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后盾。

会上,彭译侬深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面临的问题,指出给毕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毕业季学生心理压力主要来源于求职受挫与择业取向带来的焦虑感。通过讲述心理咨询的设置,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全面详细地讲述了当前心理健康问题。彭译侬指出,交通类就业范围广泛,可以适当增大职业考虑范围,灵活变通,寻找新出路。接下来,彭译侬谈到关于考研二战的问题,他建议有此意向的毕业生集中时间复习,提高效率。最后,她表达了对毕业生坚持自我的肯定,她希望在毕业以后,同学们也能互相支持,需要时也可寻求学院和老师的帮助。

至此,毕业生心理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座谈会,毕业生得到了老师的宝贵建议和真切鼓励,明确了就业方向与未来道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6月7日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与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开展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中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