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开展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中队会

时间:2021-05-02 作者:

为提高同学们在五一假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普及大学生安全常识,2021年4月28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于学汇楼107教室开展了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中队会,2019-2中队共九个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中队会。

会议开始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指导员徐好天就安全问题发表了讲话,内容主要分为外出安全、留校安全、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

在外出安全方面,徐好天指导员以自身经历为例,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已经考取驾照的同学也要谨慎上路,以安全为主;同时建议大家戴好口罩出行,不要忽视疫情的影响。

对于在校学生,导员强调了用水用电和消防安全的问题,禁止私拉电线、违规用电等行为,要求学生每日按时回寝,并将于5月5日晚十点由各班长汇报返校情况。

接下来徐好天导员基于最近校园内发生的三起诈骗事件,告诫大家提高对此类事件的警惕性,同时尽量避免接触校园贷,有困难的同学可申请学校的帮助。

最后,徐好天导员提到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并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尽量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并预祝大家安全愉快地渡过五一假期,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掌声,本次中队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中队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防范意识,更好地度过五一假期。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毕业生心理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资助育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