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7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知法守法、明心恪礼的共青团员。4月份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的全体同学在团支部的引导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团支举行了“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主题团日,组织交通运输工程2019-2中队9个班级共266人全体参与。班级团支书组织,团三角协助完成,两百多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与活动,为同学们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发的坚定信念。

学习百年党史,烛照奋斗征程。党的历史蕴含红色基因,阅读红色书籍,有利于提升青年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高度。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此中队组织了有关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的活动。

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识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易与伟大,坚定自身政治信念。

为提高广大青年的法律意识,抵制防范以“校园贷”为代表的多类金融诈骗,中队内开展了相关的宣传和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了第一时间的预警,并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心和防范意识。

同时,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文明修养,规范青年大学生的行为礼仪,在校园中展现更佳的青年风范,开展了文明修养、行为礼仪方面的宣讲。

通过本月份的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同学们更为深刻体会到百年党史是党的精神、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认真学习党史,从中学习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另外,我们应当提高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面对与金钱相关的事宜多加慎重,遭遇诈骗及时寻求家长、老师、警方的力量进行援助。谨言慎行,文明守礼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展望未来、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报效祖国。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开展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中队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