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7 作者:

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百年奋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各团支部于本月开展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团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普及“校园贷”风险防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宣传“文明修养,行为礼仪”,维护学院道德秩序,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素质。

本次团日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部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共8个团支部共同策划,班级团三角协助完成,近三百名学生参与活动,参与率达95%以上。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各团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纪录片赏析、音乐欣赏、短剧演出等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各团支部组织同学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并定期做读书分享交流会,加深了学生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的认识。各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进行活动策划与动员工作,帮助团支部内的同学学习理解党史,进一步对学生思想进行理论武装。

除此之外,各团支部还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宣传普及教育活动,从大量鲜活的案例入手,全面讲解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明确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和树立理性消费观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另外,各团支部开展“文明修养、行为礼仪”宣传活动,从言谈举止、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学生普及文明知识,明确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现学院内讲文明、有素养的良好氛围,彰显交通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为未来党史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1中队各班召开党史学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