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开展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中队会

时间:2021-04-29 作者:

为保证学生安全顺利度过五一小长假,提高学生在出行过程中或是留校学习生活中的安全意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全体学生于4月28日晚,在学汇楼106召开了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中队会,加强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

本次会议由指导员徐好天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安全问题。

一、外出安全。在出行过程中,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财务安全也同样重要。在乘坐公共交通时,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证件等重要财产,已经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学生也要谨慎上路,谨慎驾驶,防止不必要事故的发生。面对任何情况都要做理智的决定,尽量避免冲突矛盾的发生,并增强防范诈骗意识。同时,虽然我国新冠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大多数同学已接种疫苗,但仍需积极配合各地的防疫工作,戴好口罩勤消毒,保证自我防护。

二、留校安全。对于假期不出行的学生,需执行常规的寝室管理规定,每天按时回寝,配合查寝,安全用水用电,防范火灾等事故发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

三、关于电信诈骗、校园贷的相关安全问题。近来,网络诈骗和校园贷事件屡次发生,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价值观,不要存在贪小便宜的侥幸心理与超出自身经济情况相的消费观念。面对诱惑,理智判断,避免落入骗局而造成不良后果。

在本次中队会的最后,指导员徐好天预祝2019-1中队全体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小长假,并提醒全体学生积极复习以应对假期结束后的期中考试。

通过本次中队会对安全知识的学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中队全体学生全方面了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资助育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2中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