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居家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23 作者:

为扎实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同时关注学生们在此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1、2019-2中队从居家隔离期间的拖延心理入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指导员徐好天组织进行。他从同学们疫情时的学业问题为引,引出大多数大学生面临拖延症困扰的问题。随后,他以本人的拖延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拖延症的成因,并从制定计划、减缓压力、结伴督促等方面给出了解决办法。他指出:拖延不利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也影响着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也要能够克服拖延,摆脱学习和工作的倦怠情绪,了解心理知识,疏通心理障碍,提高心理素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切实了解了拖延的危害,加强了心理素质建设。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3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疫情返校后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官微2018——2019 学年宣传工作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