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园六文明”系列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0-12-18 作者:

一、活动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为更好地维护学院道德秩序,帮助同学们提升文明素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从实际出发,于2020年11月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发挥各类新媒体优势,认真制定活动计划,开创多种活动形式,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两部分有机结合,引导学院师生树立正确文明观,争做文明海大人。

二、活动目标

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文明之风在学院内部盛行,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讲文明的道德意识,切实养成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进而促进学生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三、实施过程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际两条支线同时开展,旨在通不

同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于文明素养的理解与认识。

举行“校园六文明”之文明素养提升月启动大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行为规范实施细则》学习教育讲座活动,以此呼吁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争做“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文明典型,塑造向上向善的文明风气。

召开文明素养主题班会。各班级分别筹备召开班级会议,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文明素养的认识,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对于文明素养正确的见解。

发表两篇综合新闻与四篇公众号推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时对活动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向大众汇报活动成果,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亦有利于工作的持续开展。

在易班APP上开展“文明素养签名墙”活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借助新兴平台,指引正确导向。普及文明素养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做出承诺、留言签名,以此帮助同学们见证自己的成长,鞭策自己成为具有正确文明观的交通人。

四、未来计划

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于文明素养的认知,将文明素养活动做到常态化。依托新兴载体,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于文明素养的意识。同时巩固活动成果,继续召开各类研讨学习活动与总结大会,表彰活动中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进行一定的奖励。

五、工作总结

上述一系列文明素养提升活动,体现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知识与能力共提升”的育人思想,学院的全体同学均参与其中,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尚学尚善的良好氛围,振兴海大文明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开展“就业奇遇记”主题讲座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