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2中队开展“三节”活动

时间:2018-11-19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了推行节约型校园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勤俭之风,养成自觉的勤俭习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2中队在全中队学生层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节”活动。

倡导“勤俭为荣”。二中队向全体同学发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同时制作精美的海报配合宣传,激发同学们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日常生活中以“节约水电”为荣,以“浪费水电”为耻,以“光盘一族”为荣,以“剩饭倒菜”为耻。各中队综合委员进入寝室宣讲节水节电的好方法、小窍门,促进寝室节约文化的形成。

厉行“勤俭为美”。“轻摁一下开关,地球也要休息”,二中队以此为理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地球十五分钟”活动,同学们自觉将熄灯时间提前十五分钟。早熄灯不仅节约了日光灯最耗的电能,还能使同学们提早休息,健康身心,为第二天的学习生活养精蓄锐。许多同学每日参加“光盘计划”行动,吃完盘中餐,再来一张美美的合照,美其名曰“光盘与神采同在”“不见剩菜但见神采”,让节粮的好风气在同学们的举手投足间传播开来。

尽享“勤俭之乐”。勿以小节约而不为,勿以小浪费而为之。勤俭,可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做起,不开无人灯,不放长流水,不倒盘中餐。让勤俭形成一种风尚,让勤俭聚成一种时尚,让携手共建节约型交通二中队成为一种习惯。

“三节”活动让同学们始终牢记: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节”活动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勤俭为荣,养勤俭之德,行勤俭之美,享勤俭之乐。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践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七届“春安杯”一站到底航运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