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二期团校培训

时间:2018-10-25 作者:

 

在十九大会议及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光辉之下,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奋进之时,努力贯彻团建工作要求,学习新时代思想,进一步适应新时期下团学工作的要求,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基础,为向党组织输送新生力量做好准备,同时,为使共青团干发展成为综合型大学生,更好联系广大师生,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并综合培养多方面能力,培养团干的全面意识,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18日至10月25日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室举办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年第二期团校培训。

本次团校培训为期一周,采取专题讲座、务实培训、实践活动、成果展示、集中考核等培训方式。主要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团干部 ,参训人员积极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课程内容主要为:开班典礼、彭译侬老师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主题讲座、学习撰写通讯稿等实用文案、优秀团支书介绍团学活动开展经验、推优入党培训及入党流程介绍、学员分组进行实践活动以及成果展示。

在培训的最后进行了纸质版结业考试,团干们答卷顺畅流利,从中可以看出团干在本次团校培训中学习认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并积极投身团组织建设,表现出投身党和国家建设的决心与魄力!

通过此次团校培训,各位团干的心理素质、人际交往、语言表达、活动策划、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获得提升,初步树立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各团支部增强了自信心、凝聚力、团队协作能力,向建设一支支具有优秀政治素养和具有领导才能的复合型团干部队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5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党支部开展“扬帆四十年,共筑中国梦”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智慧海洋,创新远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