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巡察公告

时间:2019-05-10 作者:

根据《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安排,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自2019年5月15日起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这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政治巡察的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下方面的内容进行巡察监督:

一是检查“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情况。看是否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全面诊断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看是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单位实际,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三步走”部署和“2+4+1”发展方略。

二是按照“六个围绕”,开展监督检查。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重点了解“四个意识”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看是否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否存在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师德师风建设和对学生教育引导不够等问题。

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围绕组织建设,重点了解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是否严格按照党的干部工作原则、程序、纪律办事;是否存在打招呼、递条子,干预干部选拔任用等问题;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换届、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基层党组织是否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

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了解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否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对群众身边违规违纪不正之风敢抓敢管;是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否存在“三公经费”控制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补贴、补助,招标采购工作违反规定,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密切关注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关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是否具有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改革担当;是否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两级管理等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欢迎大家以真实、客观、负责的态度向巡察组反映与这次巡察任务相关的问题线索,并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一、巡察组工作人员

组 长:沈晓波

副组长:商非

组 员:孔玥彬、白阳、吕宝刚、姚曼华、王小涵

二、巡察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411-84729500

意 见 箱:管理楼A 5楼中厅

接 待 室:管理楼A 516室

信访举报邮箱:dlmuxcz1903@dlmu.edu.cn

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青年党员发展论坛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招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