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案为鉴,以人为镜|纪录片《零容忍》集中观影活动

时间:2022-11-16 作者: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凝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广泛共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于2022年11月13日晚7点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反腐专题纪录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纪录片《零容忍》聚焦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中的典型案例,反映了当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态度与鲜明成效。其对反腐过程中政策话语的接地式阐述和腐败分子形象的真实呈现,不仅彰显出纪录片作为社会镜像的纪实力量,也为反腐题材纪录片的“硬核出圈”带来一些可资借鉴的经验。该片以案释纪明纪,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的原因、心路历程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一起起典型案例触目惊心、令人震撼。

反腐纪录片是政治问题与时代命题真切的回应者。《零容忍》既昭示了党中央坚持严厉惩治腐败的坚定意志,又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社会问题,站位高远、立意深远,对我国此类题材纪录片的创作具有启发意义。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中,反腐纪录片应进一步宣扬“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价值理念,更好地发挥以案为鉴、以人为镜的警示作用。观看后,党员们纷纷上交心得体会表示要勤自警,筑牢拒腐的“防线”。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和纪法意识,鼓励我院学生党员以时代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树立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同时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笃行不怠向未来” 主题党日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交通运输(现代航运规划与管理)专业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