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时间:2021-10-19 作者:

10月13日至15日,第十一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交通运输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张延华,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田新民出席1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主持。

郑少南在致辞中代表大连海事大学表达了对各位嘉宾莅临参会的欢迎,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担负特殊使命、聚焦行业特色、鲜明国际特征的学校特色,以及“双一流”建设对学校的深刻影响和改变,并从部党组重视、战略引领、理念创新、根基巩固四方面阐释了大连海事大学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理念和特色做法。他期望通过此次论坛,切实加强高校交通类学院的交流、合作、共进,共同打造交通特色高校发展的共同体,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张延华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交流互鉴、共谋发展,推动交通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共融互促的新局面,共谋高校交通类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交通运输行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田新民代表理事会对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大连海事大学的倾力帮助、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更好地发挥论坛共享工作办法、交流工作经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开拓新思路,探索新办法。

开幕式结束后,张延华书记做“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主题报告。阐述《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对在新发展阶段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的里程碑意义,并论述合力推进《规划纲要》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与会嘉宾做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深入探讨磋商高校交通类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交通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论坛期间,理事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理事会相关工作,围绕新增理事会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形成决议。

10月14日至15日,与会嘉宾参加“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党性教育培训,并参观了大连海事大学校史展馆、航海模拟器、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实验室。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一流党建推动交通类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目标,力求通过深入探讨与交流,积累经验,理清思路,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努力办好学院发展建设实事,奋力开启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交通行业的新局面。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生开展“节水节电节粮”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