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导班子包干帮扶 全员协同促学生就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2 作者:

11月1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管理楼5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帮助2020届未就业学生充分挖掘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精准服务、精准施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2020届、2021届毕业年级指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广主持。

院长靳志宏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本年度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部署就业工作下一阶段主要目标与任务。他强调,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生就好业是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接下来班子成员要包干2020届15名未就业学生顺利找到工作,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关心一生”。

党委书记曲宁强调,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压力,要加大力度研究就业政策走向,研判就业形势、研析工作规律、突破制约瓶颈,形成具有交通特色的学生就业工作体系。她提出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学生就业工作机制,合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邵广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目标考核进行解读,强调明确“建机制、抓考核、转观念”的就业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三精工程”——就业工作服务精准、指导精细、数据精确,并呼吁全院教师关注学生就业,全员参与、协同助力帮扶就业困难学生。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作2020年就业工作报告,从应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工作重难点解析与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剖析三个方面对学生就业情况做详细梳理。

此次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现存问题与原因,对明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学院上下将凝聚合力,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继续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努力完善就业布局,引导毕业生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战略,更加扎实、有效、有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2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门课程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召开新导员见面中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