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积极推进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时间:2019-05-16 作者:

为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军营生活的了解,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营造爱军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多载体、多维度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线下宣传方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指导员利用中队会、班会、早点评、专题报告会等机会多形式、多阵地对学生广泛宣传教育。各中队还将刚退伍返校的学生设置为学院的答疑员,对于部队生活、部队制度进行解答,提升参军认同感。线上宣传方面,学院充分利用易班等平台媒介进行强军目标文化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以及相关问题的解答。对于有意愿参军入伍同学达到键对键、面对面、心贴心的细致指导,鼓励他们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用汗水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大学生征兵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强国目标、强军目标的需要。根据新时代的需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时而新,更加重视征兵工作,输送更多的交通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6日

上一条:曲宁书记为学生讲授“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成长”主题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