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宁书记为学生讲授“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成长”主题思政课

时间:2019-05-17 作者:

5月17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以《新时代新思想 新青年新成长》为题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和教职工党员上思政课。

思政课中,曲宁书记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人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人生黄金时期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完全吻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战略思考,从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同青年的血脉联系,深入揭示了党在中国青年运动发展进程中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新时代,要推动中国青年运动不断向上、向前,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保证,始终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学习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清楚地认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青年应当发挥的作用与担当,也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热情与方向,一定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或即将成为党员的光荣使命。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7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次见面大会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积极推进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