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专业接受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时间:2019-10-25 作者:

10月20日-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交通运输类专家组入校,对交通运输专业开展现场考查认证工作。专家组由北京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张奋担任组长,成员有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原书记金永兴教授、同济大学徐瑞华教授,秘书由东北林业大学王连震老师担任。

10月21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正江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概况、学校现有本科专业的相互关系、以及学校的质量管理体系。张奋介绍了考查组成员以及考查的目的和过程,并听取了专业负责人赵旭老师的补充汇报。学校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核验。先后实地考查了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图书馆、计算机机房、金工实习基地、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基地、物理实验中心、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实验室、云帆航运社和交通运输专业实验室,查阅了交通运输专业试题试卷、毕业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旁听了相关教师授课,召开了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座谈会,同时与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

10月23日上午,工程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综合楼92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正江、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

张奋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工作的情况,反馈了考查意见。专家组肯定了交通运输专业在实行工程认证标准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毕业要求达成、毕业设计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正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的意见表示接受,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支持交通运输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确保交通运输专业的工程教育质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研究专家们的反馈意见,持续改进,并以交通运输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全面带动学院其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会后,专家组和专业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首次会议、访谈工作和反馈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全程陪同考查工作,考查工作还得到了航海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和图书与档案馆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党员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