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12 作者:王岑

为提高学生党员实践活动参与度,强化学生党员对红色历史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5月11日组织28名发展对象前往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进行参观。

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成立于1995年,由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西村的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部分活动室改建而来。现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星村为中心组织开展党员实践活动提供了有效平台,同时也为学院全体党员建立了学习革命历史的优质渠道,营造了领会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

基地共分四个部分:星海西村、将星璀璨;投身革命、浴血奋战;呕心沥血、情系长城;老骥伏枥、余热生辉。其主要以沈阳军区大连服务处38位老将军的传奇人生为素材,从不同侧面展示我军从无到有、从弱变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战斗历程,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中心安排两名学生党员担任本次参观的义务讲解员,她们以时间为主线,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党员讲述了“红星村”中38位老将军在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现代化建设时期为祖国立下的卓越功勋。在后续自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在倾听与沟通中领悟伟大的革命精神,体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参观旨在拓展学生党员知识面、普及红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学院对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信念感和使命感,合理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新时代下年轻党员的奋斗目标。

据悉,近年先后有七万多人次参观“红星村”,各级媒体也纷纷给予宣传。其于九七年被大连市确立为“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九年被大连市评为“十佳国防教育基地”;二OO四年被确定为“辽宁省国防教育基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2日

上一条:集美大学航海学院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健康普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