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健康普及讲座

时间:2019-05-08 作者:王岑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普及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享有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8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工会在管理楼A座515会议室举办了健康普及讲座。

大连市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健康指导员宋爽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健康教育课,使到场的各位老师、学生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包括:CPR紧急救护知识,心梗脑梗等突发晕厥应急操作(海姆立刻急救法,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腰椎、颈椎、肩周炎的预防改善以及环境污染与呼吸道疾病的关系、雾霾危害及防护知识。现场穴位按摩示范,台上台下不停互动,笑声、惊叹声不绝于耳。整个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使大家懂得了如何科学运动使经络畅通、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可怕的雾霾,更懂得了“没有健康何来小康”,大大提高了教师们的自身健康管理意识。

   

   

健康隐患就在我们身边,而你一个细心地举动,一次简单的防护就可以帮助同事、家人向健康和保护生命贡献一大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5月8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招募面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