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专业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通工程

时间:2019-04-09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交通工程专业知识,以及一定的项目管理、技术经济和人文科学等综合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面对复杂交通工程问题具有进行分析、研究并设计解决方案的创新实践能力,选择、使用及开发适当工程工具与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素养;毕业后可在道路工程、交通规划与管理等领域从事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设计、建设与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经过5年左右的工作实践,达到交通工程专业工程师的水平。

专业特色

本专业结合我国交通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与海事大学传统优势,在教学中强化了“近海交通工程基础设施建造设计理论与安全性评价”、“新型海洋交通基础设施材料研发与应用技术”以及“基于全寿命周期设计的海洋交通基础设施BIM等关键技术”三个特色。除课堂学习外,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科研创新以及综合实践能力,通过开展优秀本科生进试验室计划,鼓励学生参与科技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并与多家国内大型施工企业、设计院及科研单位签订了教学实习合同,有效的保证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的紧密结合。本专业注重国际交流协作,已与休斯顿大学开展了合作办学,优秀学生可申请参加“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及“1+1+1”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结构设计原理、交通工程、交通规划原理、交通设计、交通仿真、工程经济学、近海与海岸工程、近海工程结构防灾减灾、轨道交通系统、BIM原理与实践、航道与港口工程学、工程项目管理、交通基础设施模型信息化原理与设计、道路工程、路桥工程施工技术。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交通、航运、建筑、市政、水利等行业的设计院、科研院所、施工企业、政府机关建设职能部门、交通管理部门从事城市交通、港口航道、公路、桥梁、城建等领域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维护、咨询等工作,或者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下一条:物流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