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科专业
最新动态
专业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流工程

时间:2018-05-02 作者: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物流系统工程及管理基础知识,了解物流实务运作与管理相关业务,关注物流行业发展前沿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高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前身为成立于1989年的大连海运学院的航管系所属的综合运输专业,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培养港航物流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的两个专业之一。物流工程专业体现着大连海事大学的传统优势,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干专业、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航运特色品牌专业方向之一。本专业在我国航运、港口、货运代理及仓储等国际物流行业,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输服务与金融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中均有重要的影响。

物流工程专业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术水平一流、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师资队伍,拥有博士学位的比例为90%,还拥有完备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2006年,物流工程专业被确定为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2010年,本专业获“辽宁省示范专业”;2014年,本专业在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价中名列第一,同时获“辽宁省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本专业获“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同时,依托本专业,大连海事大学被辽宁省确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主要课程:

管理运筹学、系统工程、机械设计基础、交通工程学、物流系统仿真、物流中心规划设计、工程物流、项目管理、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与方法、港口装卸工艺、高级英语技能、国际商务英语、物流方案设计、陆路货运技术、航空货运技术、物流信息系统、运输代理业务、租船运输业务、航运管理、海商法概论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服务于与海洋运输相关的国际物流企事业单位、货主企业的物流部门、物流科研教学部门、政府机构,从事项目物流、工程物流的策划与实施;船舶调度、港口装卸、陆路运输组织等;港口规划、物流中心规划、交通网规划设计;保税物流操作、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规划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设计与优化;生产企业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交通工程 下一条:交通运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