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回顾

时间:2021-11-09 作者:

为扎实推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在开展党支部会议6场,党支部学习会议3场。支部党员参与热情高,分享动力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颇丰。

一、觉醒年代观后感分享活动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利用假期时间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并进行了专题交流活动,分享每个人的感悟与收获。

在会上,支部成员杨龙人、王晓航、金哲祺等依次进行观后感分享,最后由支部书记苏志豪做总结:正是有这样的革命先烈,我们才有如今安居乐业的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使革命先烈的精神得以传承!

二、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主题党课活动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主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苏志豪以自己的支教经历以及指导员经历为背景,讲述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叮嘱同学们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要像她一样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渗透在血脉里,要具有共产党员的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结束学习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分别做了不同的感悟与反思。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本书的第一章——思想之骑领航向,每一个小模块由一人朗读,朗读完毕后留十分钟时间供大家思考,然后进行交流与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支部成员金哲祺做总结发言:我们要认清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每一段党史都值得铭记。7--10月之间的党史学习教育,为筑牢支部思想之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接下来的教育管理中,支部将以史为镜,不断端正衣冠,做一个有思想、有底线的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2中队党史学习教育回顾 下一条:“承诺践诺”——研究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