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承诺践诺”——研究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10-30 作者:

10月3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瀚海一公寓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八名研究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声警报响起,公寓内的同学纷纷用手帕捂住口鼻,弯腰前进,分别在两侧的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八名志愿者分散在瀚海一公寓的2楼至9楼每个楼梯间的拐角处,负责疏散引导学生,提醒他们在疏散时不要拥挤,不要猛跑,注意安全。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学院邀请的XXX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如手机长时间充电、边充电边使用手机等,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获益匪浅。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掌握了火场科学逃生的要领,加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随机应变能力,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回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建党百年献礼——交规党支部进行七一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