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2中队召开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6 作者:

2021年4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2中队召开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团日)活动,7名团支部书记领学讲学,228名中队学生参与活动,学习覆盖率达100%。

陈天宇作为主讲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新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按照时间发展顺序,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经历的困难和取得的成就。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为了更好地担负起执政兴国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根据形势和历史的需要,针对党员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党领导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又带领人民奋发图强,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和严峻考验,诸如西方国家的军事威胁和封锁禁运,中苏关系破裂后苏联施加的巨大压力,以及国内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与经济困难,但党和人民都挺了过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发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通过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解,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经受曲折考验,取得光辉成就的历史,这些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活动中来,要全面联系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使得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在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过程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并从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智慧和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领导人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奋斗史”主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2中队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