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开展4月党史学习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26 作者: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为了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了解文明修养、行为礼仪方面的内容,本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班会。2017-1中队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中队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指导员赵欣茹导员的倡议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1中队各班班长在4月20日-26日之间分别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了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中,各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开展,分别为党领导人民的光辉历史、学习了解文明礼仪和安全教育及校园贷。

会上班级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此中队组织了有关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的活动。之后学习了党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以来,做出的数次重大决定和主要成就,详细回顾了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宪法的制定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的曲折发展,直至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学习党史发展后,相关班委带领同学们学习礼仪的规范要求,从礼仪基本准则、语言礼节、行为礼节和仪容仪表这四个方面告诉大家生活中的基本礼仪标准。最后,鉴于最近频发的校园安全问题与校园贷等问题,同学代表重点讲述了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

通过各班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班会及学习活动,回首了一百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艰苦奋斗的道路。鼓励了同学们将班会内容与实际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并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2中队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史”主题班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阳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