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20-2班开展“我自信、我勇敢”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3 作者:

为了帮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增进相互间交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各班陆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班会活动。其中,于11月2日下午15:30材料科学与工程2班开展了以“我自信、我勇敢”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特别邀请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周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2中队指导员赵冰然、材料科学与工程2班指导员助理王言竹莅临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2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中,主持人王静茹从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所面临的一些共同问题切入,展开分析,并引导同学们进入情境,切实地去体会面对困境所应该有的积极心态。班会中,同学们踊跃地参与互动,分享了很多关于自信勇敢的个人经历和心得体会,也学到了一些能有效帮助提升自信心的实用方法与技巧。不仅如此,王静茹同学还通过播放知名艺人肖骁在《超级演说家》中关于对自信的看法的视频,并开展同学间的讨论活动,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之后,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对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了解材料专业”这一环节拉开了帷幕,通过播放已毕业的学长对材料专业的介绍的音频和阅读相关信息文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材料专业,边听边读边思考,在加深了解的过程中,同时也会对材料专业引发一些问题。

在班会活动的最后,副院长耐心亲切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同副院长的互动之中。副院长周锋就此次班会活动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并对材料二班发出赞许,同时对同学们的未来抱有很高的期望。院长的肺腑之言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在面对大学这片全新的人生舞台上更加充满自信。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班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工程2020-1班开展“以科研塑造精彩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工程2020-3班开展“红军长征”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