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人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人文活动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工程2020-3班开展“红军长征”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3 作者:

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长征精神。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和弘扬红色长征精神,勇于承担起新时代青年们的使命和责任。10月21日,物流工程2020-3班于尚德楼321教室举行“红军长征”主题班会。思政课老师邵芳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兼职指导员姜昊和物流工程2020-3班全体成员参与会议,此次班会由祝菱晞和汉雪丽担任主持人。

班会在激昂震撼的背景音乐中开始。主持人祝菱晞首先播放了一段红军长征的视频,让同学们感受氛围、唤起共情。随后又介绍了此次班会的流程。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红军长征的精神,汉雪丽为大家解释了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紧接着祝菱晞又带领大家重返长征路。

在长征路上,首先,沈骏一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红军四渡赤水的故事,同时又领大家一同观看了红军四渡赤水的路线图,展现红军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奇兵神勇的英雄气概。不仅如此,刘杰和姜昊指导员依次上台参加“吹蜡烛”趣味实验,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之火永不熄灭。

接下来,王珺瑶和大家分享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展现出红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活跃的氛围下,全班同学又一起玩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小游戏,大家在欢乐中对红军的长征精神又多了份感悟和思考。

长征路的最后,肖洪源为大家带来了雪中丰碑的故事,播放了催人泪下的小动画,这不禁让大家感到悲壮的伟大与无私。全班同学起立朗诵《七律•长征》的环节更为这次主题班会增添一抹亮色。

班会到了尾声,汉雪丽让同学们思考红军长征给大家带来的启示,韩佳驹,陈涛,梁华健先发表各自的看法,最后由祝菱晞总结长征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意义。邵芳强教授和姜昊指导员针对此次班会发表感想并结合红军长征精神对全班同学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而后,又播放了一个感人的视频,班会结束。

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长征精神。新时代青年们作为冉冉升起的新星,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任。相信全体同学定能以“后浪”的优势为船,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帆,扬帆起航,驶向明天!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20-2班开展“我自信、我勇敢”主题班会 下一条:精准服务,筑梦远航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2中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