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招生就业
最新动态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业精于勤,百家齐鸣

时间:2018-12-23 作者:

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深化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凝聚共识、创新发展,努力完善就业布局,引导毕业生服务行业、服务国家战略,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推动学院就业工作不断提升。

01提升就业质量,拓展高端企业

加强学生就业市场开拓与维护,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数量、更高层次就业平台。走访亚马逊、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津航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马士基船舶租赁买卖亚洲有限公司等单位。对进一步加强实习项目、校友导师、就业前置、师资共享、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达成共识。

开展 “企动未来”暑期就业实践活动,搭建企业与学校以及学生间的就业桥梁,更好实现校企对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辰海未来”团队来到华东地区,在上海,宁波两地走访了5个专业对口的大型企业,深入开展调研。

02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基地

与信风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万科新土木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开展合作洽谈,达成校企实习基地共建计划、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文化节”、“双选会”等活动开展落实。完成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为在校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锻炼平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持续的发展性支持。

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并积极通过与企业的密切合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教育模式,为培养兼具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03注重技能提升,丰富就业活动

承办我校第四届就业文化节之“职来职往”职场精英挑战赛,创新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模式,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就业能力,搭建学生与知名企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组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增强职业素养与就业技能。

系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面试技巧技能培训、“游刃有余的职场新人”报告会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机会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端正求职态度、解决求职困惑、提升求职能力。

04聚焦工作重点,注重精准施策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鼓励学生主动思考,培养自身就业能力,做出切实可行、符合自身发展的就业规划。加大力度为同学们的就业工作保驾护航,义不容辞地帮助同学们达成“想就业,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

召开学生就业工作会议,对全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学院就业工作现存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明确就业工作目标,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建立更完善的就业保障机制。

学院设定就业咨询开放日活动,每周三下午13:30-17:00,安排学院毕业班指导员和有经验的指导员担任值班咨询员,开展线上和线下就业咨询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帮助学生解答疑惑。

05对接行业前沿,加强校友助力

举办“听见世界”系列讲座,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邀请知名优秀校友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特别邀请优秀校友上海寻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总经理张力今以及上海远东环球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马利忠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并聘请两位校友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友导师。

06加强硬件保障,营造育人氛围

学院就业工作室建设初见成效,加强校园文化培育,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就业工作室设立访谈接待专区、用人单位信息展示架,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活动场所。在全新的就业工作室开展系列就业技巧、简历制作等技能培训,为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硬件设施保障。

学院重视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和宣讲会日程介绍,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市场动态并丰富学生招聘信息接收渠道。

学院全年接待用人单位50余家,建立用人单位接待台账,规范用人单位接待制度。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交通人。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率稳步提升,为开展下一年度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迈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2019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整装待发!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3日

上一条:就业指南丨辽宁省各城市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以及工作有相关的人才政策支持 下一条:2018年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暑期实习项目成果汇报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