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生工作
最新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1中队开展精神卫生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02 作者: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情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围绕“世界精神卫生日”相关主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1中队于10月集中开展了精神卫生月系列活动。

10月10日,在指导员的组织下,全体生活委员开展了集中技能培训,充分了解了团训开展的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日后各班精神卫生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中培训后,各班生活委员陆续开展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班会,全体同学充分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了许多应对烦恼、排解压力的好方法,对自身也有了一个更好地认识。

10月28日,中队和各班生活委员在启航楼401组织举办了心灵音乐会。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敞开心扉,互相分享了让自己烦恼和焦虑的事情,极大地缓解了初入大学生活所面临的各种压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初步规划,不仅放松了身体,更解放了心灵,真正达到了心理协会“给心灵一片晴空”的活动目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得到了释放,要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烦恼与挑战。

通过近一个月的精神卫生月系列活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1中队的各位同学在心智上有了明显的变化,面对种种困难有了更加积极的态度,相信他们会更加迅速地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奋斗的目标与方向,为未来的挑战打好基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日

上一条:“新凯海运杯”大连海事大学第九届中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易班中心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