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5-21 作者:

各党组织: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8日-6月18日

 

三、重点任务

 

(一)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宣传宪法的基本内容、地位作用以及实施的重要成就,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师生宪法意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二)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把宪法学习列入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至少一次专题集体学习。要把宪法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

 

(三)把握“关键时期”,加强学生宪法教育。将宪法宣传教育作为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利用中队会、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教育活动。

 

(四)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共设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宪法宣传,使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更加生动、鲜活。

 

(五)创新活动方式,深入开展多种形式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实际活动,深入社区、小学等地广泛开展宪法相关宣传实践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把握正确导向。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认识宪法修正案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应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按时报送活动总结。请各单位党务办公室主任于6月19日下班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及相关活动照片、视频等材料,报送至宣传部(统战部)。

 

联系人:高剑桥

联系电话: 8215

上一条:关于征集书画、摄影、手工等艺术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清查更换灭火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