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恒宇”杯 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30 作者:崔立英

5月28日,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西山校区科学会馆成功举办。

该赛事面向全校工科专业本科生开放,近百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和实验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克服困难,入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下金相技能培训,为学校金相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

金相技能包括磨制、抛光、腐蚀和观察,是材料类专业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刘娟、崔立英、刘程琳三位老师作为评委,通过样品倒角、表面质量、操作规范和操作时间四个方面对比赛试样进行盲审评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10名,他们将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参加辽宁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学生在竞争培训中交流互助,不仅感受到了金相的魅力,还展示了坚持不懈、共同进步的校园风采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贯彻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赛训。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影响范围最广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材料综合分析能力。我校学子在往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其中不乏全国一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等荣誉。随着参赛经验愈加丰富,我校的金相培训和选拔机制日渐成熟,对赛事的举办更加得心应手。

本次竞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还培养出一批可以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期待我校学子在省赛和国赛中的出色表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喜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为学院师生讲授“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争做砥砺奋进的海大人”主题“云端”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