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春日暖阳”户外畅谈沙龙活动

时间:2021-04-14 作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欢迎2020级转专业及退伍同学,提供与新同学面对面交流机会,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学院,转变角色,融入生活,增强凝聚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召开新同学户外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指导员鞠抒含、赵冰然,一、二中队学生代表和全体转专业、退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拉开帷幕,2020-1中队团总支副书记李荣骏、中队长李乾等同学代表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与新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再创佳绩。随后,转专业与退伍同学先后发言,与大家交流自己对新生活的体会和感悟。交通管理(英语强化)2020-1班的王子涵感言她将坚持保持航海类半军事化管理养成的良好习惯;提到目前存在的问题,交通运输2020-1班的张栖桐表示将努力适应更快的课程教学速度,调整自身学习状态,跟上课程进度,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来自交通运输2020-4班的曹正代表退伍同学表示他们将积极地融入新集体,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其他同学也都表示感受到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将适应差异,找到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润物无声育桃李,邵广在倾听同学们的感言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重,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拼搏奋斗、塑造美好人格,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求同存异,与指导员勤沟通、常交流,客观分析、化解与他人的分歧;三是希望同学们掌握好为社会做贡献的本领,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当中,勇于担当,胸怀天下。

适逢机遇,我们势在必行;面对挑战,我们勇往直前。本次欢迎会增强了新同学们的归属感,全体参会同学倍受鼓舞,增添了今后学习生活的信心。新同学的到来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全体同学在这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定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携手共建精彩交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华服日—“礼乐中华,与子同袍” 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