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华服日—“礼乐中华,与子同袍” 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4 作者:

华夏之美,源远流长;礼仪之邦,衣冠上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在微博发起的“中国华服日”话题,于4月14日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中国华服日——“礼乐中华,与子同袍”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华服活动,让新一代青年了解中国传统服饰相关知识及历史渊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并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团委书记张悦悦,学院指导员等与学生一同参加活动。

华服日系列线上活动“华彩少年”评选、“国风少年”歌曲征集吸引了众多热爱传统文化的优秀学子,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拉上三五好友一起,着汉家华裳,唱古韵歌谣。当天,线上活动获奖者来到现场领奖并合影留念。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活动场地,吸引了老师、同学们的驻足试穿汉服、拍照留念,并领取发簪、头绳等国风小礼品。在活动过程中,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艺术团带来国风歌舞表演——《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以具体的形式展现华服之美。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本次活动同时吸引了留学生的目光。工作人员为留学生介绍了华服的历史,并邀请其试穿了代表着中华文化的华服。本次活动为海外留学生进一步在海大校园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搭建桥梁,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

此次活动给了热爱华服文化的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让青年感受中华传统服饰的魅力,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为海大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春日暖阳”户外畅谈沙龙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2中队开展“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梦想齐飞”主题中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