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面向研究生导师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0-05-06 作者:

5月6日下午,根据研究生院线上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计明军主持。

会上,计明军进行了主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严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培训。计明军分别从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基本要求、立德树人教育、招生与管理、学业指导等方面传达了国家和学校各项政策及制度要求,重点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体导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要求全体导师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加强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努力将教书育人和科研成果书写在海大这片沃土上,与学校同向同行,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申报各类基金开展科学研究,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党委书记曲宁向全体研究生导师通报了《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规定》,并就“德育育人”、“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重点说明。同时结合《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要求,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明确立德树人职责。

学院纪委书记邵广面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全院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高师德师风,在学术道德、科研经费使用、课堂教学言行的提醒和监督,弘扬勤政爱生、务实清廉的作风。

会上,学院技术组负责人吴迪就复试流程、网络技术支持、后勤准备、防疫保障等环节工作作详细讲解。学院要求各学科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维护公平公正,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5月6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