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9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加强阵地建设,5月2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管理楼A507。学院党委书记曲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以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邵广主持。

曲宁指出,2020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她对如何高质量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强化标准规范,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是坚持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聘期任务目标和年底考核工作。她强调,广大党员和各党支部要率先垂范,按照学校党委“三注重和三确保”和“两统筹一强化”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谋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还要敢于用新理念、新手段、新方法超常规推进工作,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最终达到全院齐动,共治发展的局面。

邵广对近期党建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对党建“双创”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微党课”工作、“清风海大”主题教育活动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毕业生党员材料归档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2020年上半年发展积极分子和党员工作进行相关解释说明。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扎实推进,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此同时,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体党员不仅自己能够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廉洁自律,更要管好身边人、家里人,及时学习传达有关要求,抓好学院的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为学院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会上,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王岑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的相关内容,并就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培育创建工作做出详细说明。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9日

上一条:靳志宏院长为学生讲授“树立正确就业观,在更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提高就业竞争力”主题形式政策课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面向研究生导师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