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携手三会同开 师生协力共铸辉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开学典礼、新生家长会和入党启蒙大会

时间:2020-09-24 作者: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一步构建“家校合力”育人体系,普及入党知识。9月21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家长会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党委书记曲宁,副院长周锋、计明军、李晓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各专业系主任、教师及2020级新生指导员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主持,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靳志宏代表学院向2020级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家长朋友在云端在线观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三个方面的情况。他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做到“严要求、惜时光、自立强”,传承蓝色梦想,担当民族复兴。同时期待家长朋友为学院发展建设和育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帮助学生早日成才。

邵广以“交通的未来”为出发点,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向学生们提出“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端正科研学习的态度,巩固健康向上的身心,并树立纪律规则意识”四个要求。他建议家长们及时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规则信息与个人信息,与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共同搭建起家校合力育人的桥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邵芳强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对大学生价值观引导的重要作用,呼吁大学生积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灵活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印刻在一言一行里,在日常生活中展现海大学子的蓬勃风貌。

2020级新生指导员鞠抒含、赵冰然以优秀学生成长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海大新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学生生涯规划工作,希望家长能鼓励孩子把握时机、优化自我,脚踏实地追逐青春梦想。

新生代表徐昊源分享了自己在海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向父母和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2020级的交小通们誓将不负期待,砥砺前行。

家长代表韩俊莉发言,她为孩子能在海大度过人生非常重要的大学时光感到自豪和放心,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为新生送上了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饮水思源。

交通运输系主任赵旭、材料系主任季世军和土木系主任崔春义向新生及家长们详细分析了专业学科的社会价值与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课程内容和发展方向。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内容,为建成国家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在之后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上,党务办公室主任王岑阐述了共产党的文化,讲述了历史伟人和抗疫传奇的故事。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鼓励同学们争做优秀党员,不忘初心、积极入党,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海大人。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新生家长会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是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会议的开展密切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同时激发了交通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的品德、不忘初心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斗志。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4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