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9-29 作者:

9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管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科教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


会上,曲宁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科学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党自我革命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党委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学习上走在前、落实上下真功、尽责上带好头、践行上作表率,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传达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学院党委和纪委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紧盯目标任务,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加强思想淬炼,完善监督体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持依规依纪,强化纪律教育,加强队伍建设,构筑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为学校攻坚冲刺“双一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院团委书记张悦悦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她指出,《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在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规定》的重要意义的同时,更要联系实际逐条学习,履好职、担好责,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上,邵广和交通管理系主任梁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结合真实案例研讨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管控工作。解析了新媒体时代网上舆论总体态势、网络舆情易发领域及热点成因、应对和处置突发网络舆情策略,并从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新媒体素养、改进舆情引导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强调,要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坚持正面发声,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坚决做好高校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9日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家校携手三会同开 师生协力共铸辉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开学典礼、新生家长会和入党启蒙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