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为师生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

时间:2020-07-22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形势与政策,7月22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以《疫情大考之下的“中国力量”和制度优势》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课程采取下线和线上方式进行,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管理楼A 515会议室参会,全体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会。

课程围绕“全民抗‘疫’展示了中国力量;全民抗‘疫’凝聚了中国精神;全民抗‘疫’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学校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青年人战‘疫’路上的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进行。

她表示,2020年这场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之考。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顶层设计、联防联控;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落实部署;基层党组织响应号召,发挥作用;党员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些举措使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果显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她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她强调,作为党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守好“思想阵地”,守好“防疫阵地”,守好“责任阵地”,要学会敬畏生命、敬畏科学、敬畏大自然。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做到游必有方。同时更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众志成城、风雨兼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释放出中华儿女逆境中的力量源泉。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为国家贡献青春正能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7月22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靳志宏为师生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 下一条:【庆七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 2020年“庆七一”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