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七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 2020年“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30 作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总结疫情防控以来全国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先进做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全体学院党员师生参与活动。

云端强党建 创新组织育人



针对疫情期间线下党建活动开展受阻的情况,学院党委通过“互联网+党建”模式,高质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学院党委举办首届微党课大赛,学院各党支部围绕“把青春写在抗疫一线”、“新中国70年巨大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一带一路’与精准扶贫中的交通贡献”等主题共提交微党课视频作品38份。学院党委在创作阶段对参赛队伍悉心指导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有效创新组织育人载体,发挥党员自我教育活力。

寻身边榜样 强化组织引领



学院党支部与党员屡受表彰。土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评辽宁省首批和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被推荐为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指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志豪被推荐为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通过“DMU交通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陆续对学院“辽宁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 年交通运输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党支部书记等模范进行风采展播。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

自学院首批学生返校以来,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返校学生安全健康的保障。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生工作干部深入一线,对学院办公区和寝室楼宇进行通风消杀和安全排查,确保学生居住环境安全舒适;学院为返校学生准备爱心包, 备齐防疫物资,并为集中隔离学生额外备好被褥,做到党员服务有温度;兼任研究生中队指导员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广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理发;指导员日常为隔离学生统一送餐、搬运饮用水。学院党政领导和指导员秉承待生如子的育人理念,勇担党员防疫责任,全方位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严组织生活 深化组织建设



学院各党支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利用线上会议、直播软件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筑牢云端战斗堡垒,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理论学习不打折。学院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广泛交流思想,并形成党性分析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进行相互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党性得到提高。

此外,学院党支部善于挖掘总结组织生活典型案例,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分别围绕“知行合一,‘摆’出抗疫新精神”和“青年力量微创作,风采展示聚心力”为主题总结特色支部活动案例,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此次系列活动中学院师生党员再次重温和见证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的鲜红党旗,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红色热情,传承红色基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将带领党支部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作用,引导学院师生知行合一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6月30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为师生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