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6-29 作者:

6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管理楼A5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和《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罗平汉教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报告。罗平汉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积累的基本经验”等方面展开讲座。

曲宁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她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定力,突出党员标准,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他表示,《选编》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高校的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追责问责、政纪处分、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对我们增强纪律意识,规范推进工作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和警示教育意义,为我们提供了自查自省的明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要将“师德”放在首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做到“心不动微利之诱,目不眩于王色之祸”,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9日

上一条:【庆七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 2020年“庆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条:严管厚爱,师者情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暖心护航学子返校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