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 | English | 旧版链接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9-12-04 作者:

引导广大新生展现青春正能量,树立正确价值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至12月4日,各班通过座谈、故事分享会、读书推荐会等形式召开了“青年中国说”主题分享会,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担任讲师,所有同学参与讨论并交流心得。

分享会召开过程中,各班班主任根据选定主题推荐对应书目,并将个人经历与伟人事迹相结合,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艰难险阻与沧桑巨变。部分班级以工匠精神为中心,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能代表工匠精神的几位先进人物事迹,歌颂了劳动者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的高尚品德;有的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深刻体会了“每一个伟大的人都是在做平凡的小事中成长的”的道理;有的班级以“文化自信筑牢根本”为子主题,倡导所有同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锻造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有的以长征精神为切入点,号召全体同学走出舒适区,不断思考自己学习与生活中的不足。在交流环节中,各位同学也在中外文学的海洋里互相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成果,思想的碰撞与融合将班会不断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班主任分享会,加强了班主任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深刻体会了“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深刻意义,从青年榜样的身上汲取了催人奋进的力量,培养了良好的政治素养,相信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海大人!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4日

上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团)建创新成果分享报告会 下一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做“有智慧的父母”主题教育讲座

关闭